close

page.jpg

DSC06033_副本.jpg

昨天跟國小同學阿傑還有他女友羊羊來吃飯,(我每次都當他們的電燈泡)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其實我騎車很不愛騎大路,所以都蹭小巷,

上禮拜有一天騎到開山路的馬公廟,想說走他旁邊的小巷子,

順便看看能不能挖到什麼隱藏版的小店,

沒想到就立馬發現之前在新美街很紅的兩眼一起文具店,

接著忽然看到一個木板上標著沐草廚房,所以停下來探了探頭,

裡面給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好,然後昨天就找了他們兩個來吃飯了~~~

DSC05944_副本.jpg

DSC05957_副本.jpg

喜歡他們外面的份圍,是以綠意為主體,

讓人眼睛的舒適度在第一印象中是輕鬆自在的~

DSC05946_副本.jpg

DSC05947_副本.jpg

再來看到旁邊有個很可愛的雲朵在上面,

我們如果人在下面拍照,一定很可愛

DSC05950_副本.jpg

旁邊還有很多小玩具小裝飾,有近幾年很夯的小小兵.還有偉士牌,

原來老闆娘外表年輕,內心更有著一顆童貞的心,

這就是我爸常跟我說的,人在長大但還是要保有一顆年輕的心,

莫忘初衷不忘本,這樣才有意義

DSC05954_副本.jpg

另一旁還有店家的手寫菜單,畫的好可愛,

我就是看到這個被吸引進來的

DSC05967_副本.jpg

走進餐廳裡,首先歡迎光臨的是老闆懂伯跟老闆娘小伶,是的~~~沒錯!

就是我們所熟悉人人有功練的嘻哈饒舌歌手*懂伯*,

他跟老婆小伶一起開了間夢想中的餐廳!

他們有說到,因為他們喜歡吃.然後也愛做菜,

有的時候回家小伶就是下下廚,而每次的料理都會有所變化,

都讓懂伯有驚豔的感覺,所以他都稱老婆的料理為幸福的喜悅,

而他們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品嘗到他們眼裡的幸福,所以開了這間沐草廚房,

當然他們也想打破饒舌歌手跟餐廳不對等的觀念,

到底餐廳裡有著什麼樣厲害的食物,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~~~

DSC05969_副本.jpg

DSC06024_副本.jpg

DSC05990_副本.jpg

DSC05993_副本.jpg

好喜歡各個角落裡的巧思,

有風景畫,譜出餐廳裡綠意的詩篇,

而可愛小小兵,帶出餐廳裡的活躍,

還有擺於桌邊的夢幻花藝,陶冶了每一處的寂靜

DSC05995_副本.jpg

店家還有特製抱枕

也太可愛了~

DSC05963_副本.jpg

再來就是準備進入餐點的部份了,

聽說每一道都是小伶的拿手料理哦

DSC05987_副本.jpg

還會不定時的更新主廚特餐哦~~~看小伶的心情,

今天心情好做這個,明天心情很好煮那個,

後天心情大好來那個,跟著感覺走,

但是重點一定都是好吃的啦~

 

楓糖紙包雞

DSC06010_副本.jpg

DSC06011_副本.jpg

首先上菜的是店裡的招牌楓糖紙包雞,聽懂伯說,

他們的雞腿找了好久才找到現在這個供應商,雞肉肥厚,

比一個女生的臉還要大,可以看到雞腿上方還擺放著番茄跟蘋果,

咬了一口,有股非常濃郁的奶香竄出,佐著淡淡的楓糖香氣,

還有果香微微的回甘,搭配著厚實彈牙的雞腿肉,也太完美,

一道紙包雞可以品茗到這麼多層次的味道,不愧是招牌!

小伶說因為紙包雞原本設定都是要現烤二十分鐘,

可是這家的雞腿肉真的很厚,所以有的時候都還需要再多烤個二到三分鐘,

如果想吃的朋友千萬記得要先打電話預約,不然來還要等一下哦~~~

 

雞腿排地瓜燉飯

DSC06022_副本.jpg

再來也是他們招牌之一的雞腿排地瓜燉飯,

然後首先我想要大推的是上面那道百香果沙拉,

是用新鮮的百香果下去調配而成,所以吃起來不會讓你有酸澀的膩感,

反而是清甜的口味,然後在裡頭還可以吃到蛋,

沾著蘋果跟柳橙更加甜蜜,不過說真的,單吃就很厲害了!

另外還有紅蘿蔔濃湯,因為經過熬煮,

所以紅蘿蔔味道變得很溫,但還是可以喝到那淡淡的甜味,

跟非常濃稠的湯頭,可以淋在白飯上,根本絕配

DSC06001_副本.jpg

地瓜燉飯,店家是用黃心地瓜下去燉煮,

還可以看到飯上頭有切片的紫心地瓜,挖了一口帶牽絲感覺,

嘗了一口.奶香首當其衝率征服了我舌尖上的小宇宙,

還有地瓜的甜味,搭配著米飯濕潤的口感,

說這是一碗華麗的美味也不為過

DSC06023_副本.jpg

義大利香煎雞腿排,外皮煎的恰恰,

鹹香肉質Q彈肉感,再加上義大利香料的調味,好吃~~~

一口燉飯一塊雞肉,Perfect組合啊~~~

 

香煎豬排

DSC06008_副本.jpg

DSC06009_副本.jpg

主廚特餐香煎豬排,這道我們點了麵包當主食,

麵包體軟嫩,在表層抹上明太子,鹹鹹口感帶出淡淡的海味~

而豬排嫩中帶點筋,非常有咬勁,

以醬油下去提味,再搭配洋蔥的甜味,

偷偷告訴大家,我還另外點了一碗飯,

因為真的是很下飯的一道料理~

 

水果茶

DSC05997_副本.jpg

其實我是個蠻不喜歡喝水果茶的人,因為有的水果茶喝起來很澀又酸所以我很恐懼!

可是小伶在介紹飲品的時候,第一個大推的就是水果茶,

她誠懇的眼神打動了我,所以就點來喝喝看,

上桌後先慢慢地吸了一口,清香入喉.帶著果香的甘甜,

完全沒有酸澀感,還可以吃到裡頭紮實的果肉,

真的有讓我驚艷的感覺,這個真的大推~~~

小伶說這水果茶是直接跟橡實堤岸<<--點我進粉絲頁哦)進貨的,

因為老闆是懂伯的國小同學,加上他們的水果醬料很實在,怪不得這麼厲害~~~

 

阿薩姆奶茶

DSC05999_副本.jpg

他們的阿薩姆奶茶,喝得出濃厚的茶韻,不會太甜,

喝完後有著順順的回甘,這也是店家招牌飲料哦~

 

手工奶烙

DSC06016_副本.jpg

這奶烙原本以為是一般的牛奶口味,沒想到嘗了一匙後,

香蕉的氣味衝了出來,而入口即化的滑順,

讓喜歡甜食的我大大滿足,小伶說他們很隨興,

看買到什麼水果,就做什麼奶烙,

說不定下次會有芒果啊.火龍果啊.荔枝.甘蔗.芭樂之類的,不好意思~~~我失態了!

完全是私心想吃,總而言之...連奶烙都是不成本用水果下去製作,

可見他們是真的很認真看待每一道料理,真的很用心啊~~~

DSC05998_副本.jpg

這天跟阿傑還有羊羊去,因為他們兩個很愛饒舌,

都會關注饒舌的消息,連去KTV也都是唱饒舌,

他們都說我都唱~帥X分手.告白X球,

要我學一些饒舌歌曲,明明我唱的歌都很好聽也很夯好嗎~~~

所以他們兩個一進去就認出了懂伯,而他們在等餐的同時就跟他拍照,

看照片她完全就是個迷妹,後來我們也跟懂伯還有小伶聊開了,

這也是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們店裡跟食物的資訊,因為他們太好相處,

來這裡他們就像朋友一樣,跟你聊天歡迎你,

喜歡饒舌的也可以跟懂伯聊音樂哦,你會Free Style嗎??

你們可以這樣問他哦~~~哈哈哈~~~總而言之!

他們的料理,讓我們吃得很開心,

在每一道料理中都會帶入水果等新鮮食材,

我想這也是他們取名為沐草廚房的原因吧~~~

記得~~~如果想吃紙包雞記得提早預約哦~

店名:沐草廚房<<---點我進粉絲頁

地址:台南市開山路122巷8號(馬公廟旁邊巷子進來就看到了)

電話:06-2208835

營業時間:10:00~14:30,17:30~20:00

牙籤散步趣

也可以推廣您的粉絲專頁哦

歡迎大家按讚加入

arrow
arrow

    牙籤散步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